罕見猴痘來襲! 歐美澳洲破百病例擴散中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從今年5月開始,北美和歐洲等國,接連出現猴痘病例,引發外界擔憂,這個以往只出現在非洲的流行病,正在向外擴散,世界衛生組織(WHO),20日表示,目前在全球11個國家和地區,確診和懷疑染疫的病例,已經出現超過100例。

密密麻麻,彷彿水痘般的膿瘡長滿全身,這是猴痘發作時的症狀,猴痘一般在非洲出現,是一種人畜共通的疾病,像是非洲松鼠、樹松鼠,還有多種猴類,牠們的身上都曾被發現有猴痘病毒,如果被感染,病患會出現包括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痠痛、淋巴結腫大等症狀,最明顯的就是這一粒一粒,從臉部開始,一路散布到全身,通常2到4個禮拜後,就會痊癒。

路透記者說:「猴痘主要有2種病毒株,剛果病毒株比較嚴重,有10%的致死率,而西非病毒株致死率約1%。」包括英國、義大利、瑞典、西班牙、葡萄牙等,還有美國、加拿大,甚至遠在澳洲,都在5月出現猴痘病例。澳洲維多利亞省衛生廳長沙頓說:「猴痘出現在西非之外,是一件非常罕見的事情。」

傳染途徑包括飛沫、體液,還有密切身體接觸。英國LSHTM公共衛生教授惠特沃斯說:「大家不用恐慌,(猴痘)不會大規模傳播,進入廣大人群,造成像新冠狀病毒那樣的流行病。」醫療專家表示,猴痘的傳播力不如新冠病毒,大家不用過度擔憂,各國醫療機構目前也在積極追蹤,病毒傳播途徑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