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偕妻受訪 甜蜜稱"在電視上約會"

澤倫斯基偕妻受訪 甜蜜稱"在電視上約會"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

烏俄戰爭持續3個月,烏克蘭總統「澤倫斯基」忙於國事,和第一夫人「歐倫娜」,日前他們接受電視訪問,難得在公開場合第二度同時露面。「歐倫娜」就笑著說,很感謝有這個機會,可以跟丈夫待在一起,「澤倫斯基」反應很快,馬上說他們這樣是「在電視上約會」,小倆口感情看起來相當甜蜜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侃侃而談,接受電視訪問,坐在隔壁盤起頭髮身穿卡其色外套的,就是第一夫人歐倫娜,戰爭爆發以來,這是夫妻倆第二次在公開場合見面,歐倫娜笑得靦腆,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說:「我很感謝有這個場合,因為(訪問的關係),讓我們有時間待在一起」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在電視上約會」,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說:「沒錯在電視上約會謝謝你們,能陪在彼此身邊就很開心,畢竟烏俄戰爭持續延燒」

澤倫斯基透露,現在只剩下談判這一條路,而就在22日,隔壁鄰居波蘭總統杜達,與澤倫斯基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見面,2人用力握手再握手表達支持,杜達還成了戰爭爆發後第一位,親自到烏克蘭國會演講的外國領導人,對於歐洲內部傳出,烏克蘭應該屈服於俄羅斯的聲音,杜達有話要說。

波蘭總統杜達說:「我要清楚表明,只有烏克蘭有權利決定他們的未來」,全場熱烈鼓掌,杜達還在記者會上,力挺烏克蘭加入歐盟,而這也是澤倫斯基的訴求,波蘭大聲疾呼,但不是每個成員國都支持,歐盟執委會將在6月報告,是否接受烏克蘭成為候選國,但法國直接表明,烏克蘭想正式加入歐盟,恐怕還得等個15到20年。

不過說到抵制俄羅斯,立陶宛不再等待,從22日開始,全面停止進口俄羅斯電力,加上之前切斷俄國供應的石油和天然氣,等於是第一個,徹底擺脫對俄國能源依賴的歐盟國家,除了盟友力挺,歐盟究竟會給烏克蘭多少支援,外界都在持續關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