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記者又諷人行道亂象 陳其邁:持續開罰

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上個月1名在高雄生活的波蘭籍記者,在推特發文,抨擊高雄的人行道,時常有機車飆速,不禮讓行人,市長陳其邁震怒,交通局大執法,1個月來,取締了1萬1千多件,不過這位記者再度發文,寫著「不必說出來就告訴我你住高雄」附的圖片,仍是機車騎上人行道,諷刺意味十足,對此,市長陳其邁再次重申,高雄市府絕對會持續針對這種惡習開罰,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
走在高雄市的人行道,行人會遇到這種情況,民眾說:「如果騎太快就會被嚇到。」機車騎上來爭道,有的還不會禮讓,騎的好快,直直衝著你來,這是上個月,1名在高雄生活的波蘭籍記者,在推特發文,抨擊高雄的人行道,這個月1日,他再度推文寫著,「不必說出來就告訴我你住高雄!」附上的圖片,仍舊是機車飆騎人行道的畫面,機車旁還有1位母親用嬰兒車推著孩子通過,民眾說:「他點出來是人行道騎機車這個問題,這應該在台灣我覺得也存在非常久了。」

民眾說:「不會啊我覺得其他地方也很多,南部都差不多吧。」看看交通隊的數據,高雄市今年1、2月,取締機車騎上人行道件數,2千1百多件,而3月份以來交通大執法,1個月就取締高達1萬1千多件,市長陳其邁重申,一定會針對這種惡習,持續開罰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把人行道當作機車道來使用,非常不應該,那警方也會持續地來執法。」機車行駛人行道,依法最高可處1800元罰鍰,希望民眾要尊重,行人使用人行道的權益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