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痘肆虐歐洲 英.西.葡三國確診數最多!

猴痘肆虐歐洲 英.西.葡三國確診數最多!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

非洲的地方流行病「猴痘」,在歐洲造成的感染增加當中。西班牙衛生當局最新通報25件猴痘新增病例,迄今累計84人確診;鄰國葡萄牙病例總數達到58例。目前在歐美,西班牙、英國和葡萄牙是確診案例最多的國家。西班牙及葡萄牙宣布,準備透過歐盟機制,購買猴痘疫苗。

歐洲猴痘病例持續增加,西班牙在26日當天,新增25件猴痘病例,累計84人確診,同時還有73件疑似病例。原先西班牙衛生部,只計算透過病毒基因序列確認感染的人數,目前則把檢測陽性的病例,統統列為猴痘病例。西班牙衛生部長德瑞亞絲說:「西班牙當然會與其他成員國,一起參與採購獲得疫苗,關於抗病毒治療,我們也將加入聯合採購協議,交由歐盟集中購買藥物。」西班牙衛生部證實,境內出現的猴痘案例屬於西非病毒株,染病死亡率約1%。

由於鄰近的葡萄牙,最近也有不少人確診猴痘,兩國將一起循歐盟管道,採購猴痘疫苗。西班牙衛生部長德瑞亞絲說:「由我通知大眾,我們衛生應急準備機構,將與歐盟成員國,一起取得猴痘疫苗,此次購買的疫苗名稱是Imvanex。」猴痘的症狀有發燒、頭疼、腫脹、背痛、肌肉痛。

目前在英國、西班牙、葡萄牙三國,各別確診數字朝向3位數逼近。本來只是非洲部分地區流行病,但現在科學家認為,擴散風險可能高於原先預期。美國新聞主播說:「美國CDC計畫釋出疫苗,可以有效預防猴痘與天花。」位在丹麥的藥廠,正在研究改良天花疫苗,準備用於預防注射。希望在造成大流行前,防堵猴痘傳播感染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