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人生中最痛時光" SJ圭賢分享染疫心情

林立庭 洪襲禹 報導  / 南韓

南韓團體Super Junior成員圭賢,最近透過YouTube頻道「圭TV」,與粉絲們進行互動,同時分享感染新冠的過程,引發話題,圭賢說在2007年車禍差點喪命後,感染可以說是人生中最痛的一次,他高燒到40度以上,甚至喉嚨劇痛到差點憂鬱症,他以為自己無法再唱歌,震驚粉絲。

溫柔嗓音,台下粉絲聽得陶醉,2月確診康復後,首度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提到確診時的痛苦超乎他的想像,圭賢強調喉嚨痛到睡覺無法好好入眠,就連吃粥都會痛到想哭,讓他消瘦許多,且圭賢透露不舒服到他憂心自己無法再唱歌了,差點憂鬱症!南韓團體super junior成員圭賢說:「那個時候我整個人非常憂鬱,為什麼要這樣活著,當時這麼想,我一直咳嗽持續3周,我以為不能再唱歌了,我的咳嗽沒有消失,我的喉嚨越來越差了」。

康復後的圭賢說乖乖吃藥之外,他還透過用鹽巴水漱口,減緩喉嚨不適感,他覺得效果不錯,對於偏方醫師這樣說,北市聯醫內科醫師姜冠宇說:「感染的時候,我們身體會分泌很大量的一些激素,然後一些抗體的生成會造成身體的發炎反應,這個時候其實是需要更多的水分給身體做代謝。」醫師認為多喝水效果更好,但民眾想用鹽水漱口消毒口腔,切記鹽的濃度不要太高,才不會讓口腔受到傷害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