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容"台灣有事" 日防衛省擬設統合司令官

不容"台灣有事" 日防衛省擬設統合司令官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防範「台灣有事」,日本政府態度越來越明確!日本共同社昨(6)日報導,日本防衛省大致決定設立統合司令官,統一指揮自衛隊的海陸空部隊,原因之一,就是要防範中國的海洋行動,威脅台灣。同一天,日本的執政黨自民黨通過財政與改革方針「骨太方針」的草案,當中明文寫入「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」,這項草案預計今(7)日,就會送入內閣會議敲定。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還有曾經角逐黨魁的高市早苗,雙雙出席執政黨自民黨的政務調查會,昨日會中通過今年度的財政與改革方針「骨太方針」,裡頭還出現台灣,日本ANN記者說:「此外由於安全保障環境趨於嚴峻,修正案首次將台灣包含在內。」這項影響防衛預算的方針,黨內通過的草案明文寫入台灣。

根據朝日新聞報導,自民黨內一派認為應該明確考量「台灣有事」,另一派擔憂刺激中國,兩方最後決定依照5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聯合聲明,加註「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」,不僅如此,日本共同社同一天報導,防衛省擔心中國的海洋行動造成「台灣有事」,以及太空、網路、電磁波等安保新領域的變化,大致決定成立統合司令官與統合司令部,來統一指揮陸海空自衛隊部隊,提高機動力。

骨太方針草案,也納入安倍晉三的建言,參考北約各國的國防預算比例,期盼日本能在5年內強化水準。面對中國威脅,日本串連台美布局,強化反制能力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