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俄攪亂和平穩定 希拉蕊:中國是長期威脅

中俄攪亂和平穩定 希拉蕊:中國是長期威脅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中國

針對中國頻頻對台灣文攻武嚇,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,俄羅斯只是短期威脅,真正帶來長期威脅的是中國,希拉蕊還說,拜登先前表態,要軍事介入台海,是很聰明的一步,而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,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,卻當眾「恐嚇台灣」,魏鳳和不顧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,在一場演講上說,若有人將台灣分裂出去,將「不惜一戰」、「打到底」。

敬禮後隨即上台演說,中國防長魏鳳和將亞洲安全峰會當作「文攻」舞台,當著在場各國官員與智庫的面「恐嚇台灣」,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說:「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,我們一定會不惜一戰,不惜代價一定會打到底,搞台獨死路一條。」堂堂大國的軍事最高階官員,滿口偏激仇恨。

魏鳳和無視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,妄言不排除武力侵略台灣,或多或少代表中南海內部鷹派的立場,並非只有台灣有所警覺,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日前接受法國媒體訪問,就提醒大家,必須正視中國構成的威脅,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說:「我認為中國構成長期威脅,俄國則是中短期威脅。」

希拉蕊指出,俄羅斯訴諸帝國歷史,推起憤恨情緒,發起烏俄戰爭,而俄羅斯開戰後,戰果不如預期,在國際社會又落入四面楚歌窘境,本來希拉蕊預估,習近平或許會在拜登任內動手侵略台灣,但烏俄戰爭迫使中國,必須重新考慮很多層面,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說:「習近平的復興國族主義,還有刻意擴張軍事基地與戰略要塞,在南海和非洲區域,表明中國顯然不僅是經濟威脅,更是軍事威脅人們該有所覺醒。」

拜登總統幾度表示,會用軍事手段防衛台灣免於中國侵略。希拉蕊認為,這表明美國不只經濟,也在軍事上支持台灣,因為有了烏克蘭這樁前車之鑑,美國會千方百計讓中國知道,犯台會付出難以承受的巨大代價,防範台海戰爭於未然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