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襲美國 亞利桑納州連4天飆破40度

熱浪襲美國 亞利桑納州連4天飆破40度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最飽受熱浪侵襲,部分地區甚至出現破紀錄的高溫,像是亞利桑納州,已經連續4天破40度,不少人會吃冰消暑。不過美國一名營養家指出,其實只要仔細選擇吃到肚子裡的食物跟飲料,像是多吃含水量高的綠色蔬菜或瓜果,攝取足夠的水分,不飲酒,就可以幫助降低體溫,達到消暑的目的。

全美各地的民眾,最近共同的感受,就是天氣熱的讓人實在受不了,從東岸到西岸,從北部到南部,許多地區的氣溫動不動就飆升超過攝氏40度,在熱浪侵襲下,許多城市或地區都出現了,破紀錄的高溫,賭城拉斯維加斯,就出現了攝氏43度的高溫,追平了1956年的紀錄,亞利桑納州鳳凰城,則連續4天氣溫都在攝氏43度,就連夏天一向較為涼爽的科羅拉多州丹佛市,溫度也來到攝氏38度。

由於天氣實在太熱,導致中暑風險增加,相關單位特別呼籲民眾,留在室內避暑,氣溫飆高,除了躲在屋裡吹冷氣,或吃冰消暑,美國一名營養師還建議,只要選擇對的食物跟飲料,就可以幫助人體調節體溫,達到降溫的目的,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就是,攝取足夠的水分,營養師瑪莉莎摩爾說:「男性每天要喝13杯水,女性的話約9杯,多吃含水量高達90%的綠色蔬菜跟瓜果也可以幫助人體補充水分,而肉類和含有利尿成分的蔬果,像蘆筍、朝鮮薊或芒果等,會讓人感到疲倦並消耗體力,最好少量攝取,或搭配沙拉一起食用,另外最好完全避免喝酒精,因為酒精會讓身體發熱,會讓你越喝越熱。」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