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 台灣"觀察員"受邀

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 台灣"觀察員"受邀 | 華視新聞

賴彥宏報導

烏俄戰爭爆發後,台海局勢又成焦點,由美國、日本合辦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(PALS),6月13日首度在東京舉行,台灣也受到美國邀請,以參觀員身分,觀摩國防裝備展示,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,昨(16)日出席新美國安全中心(CNAS)2022國家安全會議,他重申美方將確保有效嚇阻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。

台海局勢牽動國際,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,昨日出席新美國安全中心(CNAS)2022國家安全會議,與執行長方登(Richard Fontaine)會談,再度重申美方目標將確保,有效嚇阻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,蘇利文重申,美國一中政策不變,但也批評中國擴大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徑,蘇利文不認為對台政策存在漏洞,反而認為這是政策特點,能幫助美方處理台海困難議題,就怕中國步步進逼。

美日合辦的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(PALS),13到16日首度在日本舉辦,台灣也以觀察員的身分出席,這次論壇首次在日本舉行,也是針對中國,強化與會國家的合作,受到美方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,一共18國,將近70人參加。昨日一行人到神奈川縣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基地,參觀水機團裝備品展示,以及運輸艦「大隅」號內部裝備,包含兩棲突擊車、氣墊登陸艇等。

日本自衛隊陸上幕僚長吉田圭秀說:「相信可以強化,水陸兩棲部隊之間的合作,以及提高部隊協調」,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,主要是為了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穩定,要提高友好國家之間的水陸兩棲作戰能力,面對中國野心漸漸擴大,各國不得不提高警覺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