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換囚144人 印尼總統奔走盼重啟談判

張珮雲 編譯  / 烏克蘭

20大工業國集團11月15、16日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高峰會。俄羅斯總統普丁4月時,已經宣布受到邀請。但因普丁已成了歐美國家的眼中釘,因此西方國家杯葛普丁、缺席G20峰會的聲浪甚囂塵上。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因此先後走訪烏克蘭與俄羅斯,會見澤倫斯基與普丁,希望居中牽線,讓烏俄重啟談判。

烏克蘭南部聶伯河畔的札波羅熱,開來了許多救護車和大巴士。烏克蘭與俄羅斯首次大規模交換戰俘。這一批交換的戰俘中,許多都是帶傷的,有的傷勢還相當嚴重。但知道現在要回家了,戰俘們臉上充滿了笑容。烏俄雙方各交換了144名戰俘。其中俄羅斯釋放了95名防守亞速鋼鐵廠的士兵,有43人還是俄羅斯視為恐怖份子的亞速營戰士。

交換戰俘,使烏俄戰爭出現和平的跡象。同時,國際社會也在撮合烏俄。因為戰爭一直打下去,全球糧荒和通貨膨脹將持續惡化,人口直逼2億8千萬的印尼也吃不消,因此期盼烏俄重啟談判結束戰爭。印尼總統佐科威以20國集團東道主的身分訪問基輔。

印尼總統佐科威說:「即使達成目標相當困難,但我仍表明獲致和平決議的重要性,我代澤倫斯基總統向普丁總統傳遞訊息,我很快將與普丁總統會面」

希望緩和戰爭帶來苦難的,還有英國富豪布蘭森和好萊塢名人西恩潘。布蘭森承諾戰後將幫助烏克蘭重建,西恩潘也承諾將發揮影響力,募集人道援助救助烏克蘭難民。然而謀和之路路迢迢。烏南城市尼古拉耶夫住宅區再度遭俄軍轟炸,造成平民喪生。但俄羅斯辯稱被炸的是外籍傭兵的訓練營,死的不是平民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