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14枚巡弋飛彈轟基輔 澤倫斯基尋求增援

張珮雲 編譯  / 俄羅斯

俄羅斯再度猛烈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,以「戰略轟炸機」等投射方式,朝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射了14枚巡弋飛彈,包括幼稚園和住宅區都挨炸,救難人員緊急搶救困在瓦礫中的傷患。面對俄軍攻擊主力西移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盟友快一點行動,提供烏克蘭更有力的防空系統,而目前正在集會的7大工業國G7領袖決定,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,以免俄羅斯藉出口黃金來籌措作戰的資金。

俄羅斯戰艦發射高精準飛彈,打中了烏克蘭西部的利維夫、切爾尼戈夫、日托米爾的3座訓練中心,顯示俄軍掌握烏東局勢後,不放過烏西重要據點,其中烏克蘭首都基輔自6月5日以來,再一次遭到俄軍巡弋飛彈攻擊,攻擊方向來自東南方的「裏海」和北方的「白俄羅斯」。烏克蘭表示,俄羅斯以圖波列夫「戰略轟炸機」等投射方式,朝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射14枚巡弋飛彈,擊中幼稚園、公寓等軟目標。

這棟9層樓公寓的頂端被炸出了V字型的缺口,救難人員冒險進入危樓,搶救受困的生還者,一位7歲女童和她媽媽獲救後,送醫急救。目前在德國慕尼黑召開的7大工業國領袖會議也表示力挺烏克蘭。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們必須團結,因普丁自始至今都打著如意算盤,寄望北約與G7分裂。」

美國正打算提供烏克蘭中長程地對空防空系統,為了進一步切斷俄羅斯的金援,美、英、日、加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,阻止世界第2黃金出口國的俄羅斯藉出口黃金來籌措軍費,以俄羅斯每年出口價值幾百億美元的黃金來算,這一招能發揮打擊俄軍動能,撼動俄羅斯盧布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