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連假將至加報復性出遊 美國機場大亂

陳鋼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又要迎來一年一度的7月4日國慶日連假,而今年同時又碰上疫情後的報復性出遊潮,不只飛機滿到一位難求,就連有沒有飛機能搭,都可能要看運氣,因為機場的現有人力,無法應付突然暴增的大量旅客,導致不少航班取消,上不了飛機的旅客擠滿機場。

美國國慶連假將到來,大批出遊人潮擠滿華府杜勒斯機場,只是他們遲遲等不到飛機,受困旅客貝爾說:「我們在機場過夜找其他班機,我們共8個人,但他們在任何班機都找不到8個座位,我們為這趟旅程付了大概4000美元。」這位旅客最終被迫和同伴分開出發,類似的場面在美國各大機場上演。

當國慶連假碰上疫情後的出遊狂潮,所有航班迅速爆滿,一位難求,達美航空日前還有航班超賣機位,最後祭出每人1萬美元,約合新台幣30多萬,請求8個乘客「讓位」,但相較旅客人數暴增,空勤和地勤人員,卻少到不足以應付海量人潮,導致不少航班不是延誤就是取消。

航班遭取消旅客哈里斯說:「我原本周末要回家搭的是達美航空,他們就在我登機時取消航班。」無論出遊或返鄉的旅客,幾乎全都陣腳大亂,就算到了歐洲也不例外,德國法蘭克福機場,日前因為一架班機取消,導致大批托運行李塞滿提領處,而在人手不足的緊要關頭,部分國家還出現機場罷工。

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,日前有上百名地勤人員,走出來要求加薪,否則撐不過最近萬物齊漲的日子,戴高樂機場員工梅哈吉說:「這5、6年來我們的薪水都沒增加,在新冠疫情過後油價上漲,基本必需品價格也不停漲。」戴高樂機場也因此有10%航班被取消,法國政府也趕緊和工會協商,希望能盡快找出解決之道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