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保守黨黨魁選舉 印度裔前財長保持領先

張珮雲 編譯  / 英國

本月7日,英國首相強森遭到黨內逼宮,辭去黨魁,暫代首相一職,直到執政的保守黨選出新任黨魁為止,目前保守黨黨內角逐黨魁大位的幾位候選人,已陸續進行了兩次電視辯論和兩次投票,第3次投票在18日舉行,目前,印度裔的前財政大臣「蘇納克」得票率始終保持領先,而且跟第2名的競爭者有一段落差,很有可能成為英國第一位印度裔的首相,值得一提的是,外交大臣「特拉斯」雖暫居第3,但因種種議題的立場與保守黨的保守派相近,支持者形容她是「鐵娘子」柴契爾夫人的衣缽傳人、貨真價實的保守黨員,因此最終不排除「特拉斯」當選黨魁,讓英國第三度出現女首相。

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電視辯論各抒己見,聚焦財政稅制與振興經濟,但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卻忙著澄清,護衛自己的誠信。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說:「有評論提及我妻子娘家的財富,我岳父幾乎是白手起家懷抱著夢想,和岳母存下的幾百塊英鎊的資助,他開始創業打造世界級的相當成功的公司,在英國雇用數千名員工。」

印度裔、銀行家出身的蘇納克和妻子莫西,名列英國富豪榜「最富有的250人」的名單,而他妻子以「非久居英國的英國居民」身分來報稅,被視為逃稅,加上「派對門」醜聞案,蘇納克也曾參一腳,因此他急著澄清以挽回自己誠信,在保守黨第2回合黨魁選舉投票中,蘇納克以101票繼續取得領先;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83票排名第2,外交大臣特拉斯則以64票暫居第3。

然而根據英國周日電訊報所作的4民調,48%的人看好蘇納克是下一任英國首相,39%的人看好得票第3的外交大臣特拉斯,顯示特拉斯有後來居上的實力,至於外交大臣特拉斯,生長在英格蘭與蘇格蘭兩地,就讀牛津主修哲學、政治學和經濟學,曾擔任會計師,進入國會後2012年入閣,歷練過教育、司法、財務、國貿等職位,資歷完整。

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說:「我有一個讓英國未來10年高成長的計畫,透過供給面大膽的改革,削減稅賦幫助企業投資未來。」去年9月內閣改組,她成為第2位出任外交大臣的女性,如今更有機會成為英國第三位女首相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