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靈車"最後巡禮" 民眾.政要不捨送別

安倍靈車"最後巡禮" 民眾.政要不捨送別 | 華視新聞

陳鋼 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於台灣時間今(12)日中午舉辦葬禮,儀式結束後,靈車載著安倍遺體,從舉行告別式的增上寺開往殯儀館,途中繞行日本自民黨總部、首相官邸和國會,不少民眾擠爆增上寺周邊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政要,也分別在靈車經過的地點,送安倍最後一程。

日本時間12日下午,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靈車,從東京增上寺開出,大批民眾在路旁不捨地揮手。日本民眾說:「安倍先生安倍先生」,靈車車隊在民眾高喊安倍名字的聲浪中,朝殯儀館前進,途中在日本政治中心永田町最後巡禮。能看見昭惠夫人的身影,安倍夫人安倍昭惠,手捧牌位坐在靈車副駕駛座,隔著車窗向沿路民眾致意,車隊先經過自民黨總部,接受幹事長茂木敏充等政要合掌鞠躬。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也率團在首相官邸前,迎接靈車車隊經過,只見岸田手戴佛珠,眼神哀戚,和閣員們一起合掌送安倍最後一程。以細田(博之)眾議院議長為首,所有人合掌目送,安倍前總理大臣的靈車,車隊也在國會議事堂前,受到各黨議員合掌致敬,最後巡禮場面可說備極哀榮,而安倍在這之前,也已獲得極其難得的殊榮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:「前首相安倍晉三授予從一位,並頒發大勳位菊花章頸飾,以及菊花大綬章」,日本內閣會議11日決定,追授安倍最高等勳章,「大勳位菊花章頸飾」,讓他成為日本戰後,第4位被追贈這個勳章的首相,以表彰安倍生前的貢獻與功績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