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網紅"大外宣"? 女孩流利英文介紹平壤

北韓網紅"大外宣"? 女孩流利英文介紹平壤 | 華視新聞

賴彥宏編譯  / 北韓

來看這位年僅11歲的北韓小網紅松娥,在YouTube開設頻道不到三個月,引起國際媒體關注。因為,北韓對外通訊,有嚴格規範,這名小網紅卻能用超級流利的英文,上網介紹平壤生活,非常罕見,外媒質疑,這顯然是北韓當局刻意放行的「大外宣」。

在水裡自在游泳,或是在水底憋氣,和閨密一起去水上樂園過暑假,小朋友或許不陌生,但這裡可是北韓平壤紋繡戲水場,北韓網紅松娥說:「這是不是很棒啊,這就像是卡通裡,才能看到的游泳池。」就像是卡通裡,才能看到的游泳池,說著一口流利英文,這是北韓小網紅松娥,跟著她一起玩遍平壤水上樂園,可以見到平壤民眾悠閒過夏天,松娥也會和同學一起到校門口外,吃最愛的刨冰北韓網紅松娥VS.朋友說:「我最喜歡紅豆刨冰和哈密瓜口味,我喜歡番茄和西瓜口味。」

松娥的YouTube頻道,4月底上傳第一支影片,已經有15萬次點閱率,目前5支影片分享平壤生活,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報導,質疑她是北韓官方大外宣,北韓網紅松娥說:「我最喜歡的書是哈利波特,J.K羅琳寫的,我敢說你最喜歡的書,也是哈利波特。」

影片中自稱是媽媽從小教她英文,才會如此流利,但據了解,松娥的爸爸是北韓駐倫敦外交官,她的外曾祖父是已故的北韓人民軍元帥李乙雪,曾經負責保衛金日成家族,外祖父是現任北韓副外長朴明國,松娥其實就是高官子女也住過英國,北韓網紅松娥說:「他們(軍醫)來送藥給所有確診者,那一刻我和我媽媽哭得像嬰兒。」分享家人確診經驗,也對國家防疫歌功頌德,外媒認為可能有北韓國營媒體,在小網紅背後操刀,更有分析認為,北韓利用兒童YouTuber,刻意淡化官方色彩,想宣揚北韓文明的一面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