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捷邊境國家公園大火 露營營火未滅釀禍

張珮雲 編譯  / 德國

高溫、熱浪侵襲歐洲,各地紛紛竄起森林火災。其中橫跨德國與捷克邊界的國家公園,因露營客沒有徹底熄滅營火,導致火苗竄出,四處蔓延,兩國消防隊聯手監控、澆灌滅火。而德國布蘭登堡邦的小鎮「法爾肯貝格」,也傳出森林火災。但這裡的火勢更棘手,因為森林裡還有許多二次大戰遺留下來的炸彈,讓消防隊滅火時,還得留意是否有未爆彈。

德國布蘭登堡邦小鎮法爾肯貝格竄出森林火災,動物忙著逃亡,直升機來回取水,消防隊則在林子外圍佈防,防止火場擴大,威脅到附近的風力發電機。但是消防隊不敢冒然進入森林裡滅火,因為裡面有二次大戰埋下的地雷和未爆彈還未清除。

靠近捷克與德國邊界的「瑞士國家公園」火勢在強風、高溫和乾旱等因素助長下,不斷擴大。從捷克一直燒到德國。兩國消防隊正合作監控、澆灌滅火。森林大火快速吞噬林地,一家位於森林區的渡假旅館岌岌可危,消防隊登上雲梯車,試圖撲滅逼近旅館的火舌,夜色中,能清楚看到星火在空中四處飄散的情況,可以想見消防隊滅火的困難度不小。捷克消防單位表示,橫跨多國國境的「瑞士國家公園」是登山、健行、露營的熱門景點。

周日捷克境內的「波希米亞」最先竄出火苗,結果很快燒向德國境內的「薩克森」瑞士國家公園。由於當地氣溫高達攝氏35度到36度,空氣和樹木都非常乾燥,加上風勢助長火勢,使得火勢難以控制。當局一方面從易北河取水澆灌滅火,一方面下令鄰近住戶和露營遊客撤離避難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