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南確診激增封城管制 逾8萬遊客留困

海南確診激增封城管制 逾8萬遊客留困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升溫,近期病例主要集中在海南,官方統計,昨(7)日海南單日新增504例,自本月1日起,至今已經累計超過1200例確診,當地政府隨即宣布實行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措施」,公眾交通系統停止運行、並實施全體市民核酸檢測,但因為機場航班全取消,導致大批遊客受困當地,而除了海南之外,包括浙江義烏、還有北京也傳出本土病例,中國各地疫情輪流爆發,恐怕再度重創中國經濟。

中國旅遊勝地海南,機場擠滿遊客,高聲喊著想回家,由於海南自8月起,確診病例暴增,當地機場航班全部取消,導致8萬多人受困島上,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在昨天(7)日下午的發布會上,還細化了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措施,要求全市社區村居小區,企事業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。」

有報導指出海南當前的病毒,大多為BA.5變異株,當地政府6日宣布,公眾交通系統停止運行,並要求全體市民和遊客依規定,到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,措施形同封城,三亞當局要求各飯店以半價,讓滯留旅客續住但部分民眾認為,是在強制消費痛批三亞大發國難財,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昨(7)日9點至21點,義烏市新增56例初篩陽性人員,經複核為陽性均為隔離管控中發現。」

不只海南疫情升溫,號稱全球零售業重鎮的浙江義烏,也因為病例驟增而封城,恐怕再為中國經濟帶來衝擊,浙江義烏志工說:「做好防護相信我們相信義烏,疫情很快會過去,我們相信疫情很快就會結束。」

外商聚集號稱聯合國社區的義烏雞鳴山找來多國籍人士,錄製6國語言防疫宣傳,加強信心喊話,不過中國各地疫情輪流爆發,包括廣東內蒙古湖南等地,都持續傳出零星確診案例,北京7日也新增2起本土病例,暑假期間人員流動和聚集,對中國嚴格的疫情防控,形成重大威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