圍台軍演剛落幕 中國稱"跨越中線"將常態化

張元春 楊文尚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在台海周邊大規模實彈演習,在昨(7)號6個區域解除警戒,但是第7演習區卻是在今(8)日才失效,專家認為這很有可能是針對美軍雷根號航艦回防的宣示,另外美軍羅倫森號也持續偵測,而這一次中國模擬打擊任務完成,包含轟炸機編隊、貫穿台灣南北、也雙向穿越台灣海峽,而官媒央視馬上列出,這一次軍演的十個突破,更說今後共軍飛機船艦,會「常態化在海峽中線以東進行訓練」,等於不承認海峽中線,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警告,國防部應轉為積極應對,

8日一早三架次F16戰機,被捕捉掛彈演練,降落花蓮空軍基地,中共環台軍演落幕,國軍仍處於備戰狀態,國防部釋出影片溫情喊話,國軍精實操演,堅守崗位,對應中國解放軍,喊打喊殺,對台磨刀霍霍,為祖國去戰鬥,不僅大秀軍事肌肉,中國還宣示,對台海實彈演習,十個突破,說今後共軍飛機船艦,會常態化,在海峽中線以東進行訓練,挑釁意味十足。

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:「就沒有緩衝空間,就沒有戰略縱深,沒有戰略縱深,就沒有預警的時間,大家都在高壓力,高張力的狀態下待命,對國軍弟兄來看是非常大的壓力。」中國不承認海峽中線,勢必讓國軍疲於奔命,長期更會打擊,國人信心。

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:「我認為要斷然反制,展現我們的決心,到我們的領空就擊落,到我們的領海就撞下去,不要再戰略忍讓要做戰略積極,如果造成信心危機習以為常,那中共可以不戰而奪台。」面對中國,步步進逼,前空軍副司令呼籲調整戰略,不讓共軍當走自家廚房,得寸進尺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