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"清零"嚴格封控 移民出走人數暴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中國

為了達到所謂的疫情「社會面清零」,中國動不動就採取封控手段,嚴重侵犯人權,再加上習近平上台後,政策越來越緊,經濟狀況也不好,一名原本在上海開奶茶店的男子,於是上網搜尋非法移民美國的路徑,先是搭機到厄瓜多,然後再一路搭船搭車、騎車再徒步一路北上,終於如願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。

途跋涉無畏堅艱就是要自由,只要越過眼前的欄柵,就是一片完全自由的土地,這名東方男子打定主意,要從墨西哥進入美國,但王群不是為了逃離,南美洲的貧窮暴力,而是為了逃離,太平洋另一端的中國,疫情下的嚴格封控,逃離中國移民王群說:「我覺得我受這麼大的苦出來,都是值得的。」

而王群費盡千辛萬苦,都要逃離中國,完全是因為在疫情嚴格的,清零封控政策下,經濟活動機乎完全停擺,原本開奶茶店為生的他,生意因此一落千丈,逃離中國移民王群說:「生活這一方面沒法滿足,而且還有兩個孩子要養,我必須出來。」不只封控期間的手段,引發侵犯人權的爭議,習近平掌權後的中國,尋求政治庇護的人數,也從2012年的15362人,增加到2021年的118476人,將近8倍之多,顯示中國人權正在倒退中

逃離中國移民王群說:「經過大概78年的時間吧,車倒得是越來越快了,馬上又要連任了(指習近平),所以我覺得看不到任何希望,就完全是毛澤東另一個翻版吧。」萌生了離開中國念頭的王群,無意中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,中國人計劃通過南美國家厄瓜多,非法移民到美國的群組,開始了他逃離中國的計畫。

他先申請到基多的語言學校,藉機先飛離中國,再從厄瓜多搭巴士,橫跨1千多公里到哥倫比亞,再跟其他中美洲美移民,搭船到巴拿馬,在雨林中走了5天,再搭了7天的巴士,從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宏都拉斯,最後抵達瓜地馬拉,再乘船到墨西哥邊境,結果被警方拘留了5天,釋放後,王群又付了數千美元,給非法走私犯,跟數十人擠卡車和40度高溫的廂型車,到了墨西哥城,最後騎摩托車抵達美國邊境,並順利進入美國。

逃離中國移民王群說:「到了美國之後,我可以看到陽光了,看到大海了,可以想做什麼做什麼。」現在的王群每天努力學英語,希望早點把父母孩子從中國接出來,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,在中國播出這段報導時,螢幕上竟出現訊號異常的字樣,也再次證明在中共統治下,民眾根本沒有知的權利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