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嵐諾持續北上 預計3號起二度直撲沖繩

軒嵐諾持續北上 預計3號起二度直撲沖繩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颱風軒嵐諾,8月31日掃過沖繩東部的大東島地區後,先是往南移動,之後又轉向北上,預計從明(3)日開始,將二度直撲沖繩而來,雖然沖繩當地今日白天時,仍是有風無雨的狀態,但因為颱風水氣、刺激秋雨鋒面,日本關東地區從昨日下午開始,便雷雨交加,威力堪比颱風,還有不少地方傳出道路淹水等零星災情。

一陣風強雨驟,日本多地從1號下午,就遭到暴風雨襲擊,道路淹水汽車涉水而過,激起大片水花,琦玉縣大宮球場外,民眾匆匆忙忙衝到屋簷下躲雨,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,階梯成了小型瀑布,滂沱大雨中,根本無暇再玩樂,受到軒嵐諾颱風,周遭水氣的刺激,秋雨鋒面發威,讓日本關東地區,彷彿提前遭到颱風襲擊。

至於31日,先被颱風掃過的沖繩,現在已經為防颱繃緊神經,這間飯店已做好防災對策,首先看到的是有幾輛砂石車,三輛重約10噸的砂石車,排列在飯店的大門外,為了防止強風颳起雜物,砸破玻璃大門,飯店人員用砂石車,將入口團團圍住,而首當其衝的石垣島和宮古島,農民也趁著雨停的時候,趕緊採收作物,目前颱風持續北上,預計3日到4日間,會最接近先島諸島,之後將穿越東海直撲九州,對日本的影響,有可能會持續到下星期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