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國副總統遇襲 嫌犯開槍未擊發遭制伏

Tuhi Martukaw 編譯  / 阿根廷

阿根廷現任副總統費南德茲,深陷貪汙官司,被檢方求處12年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連續幾天都有支持和反對民眾,聚集在她家門口,9月1日晚上,一名埋伏在群眾中的男子,近距離朝著費南德茲的頭舉起槍、扣下板機,不過子彈並沒有擊發,男子也馬上被警方制伏,所幸並沒有人受傷。

阿根廷現任副總統費南德茲,9月1日晚上在自家門口,邊握手邊穿越重重支持者時,群眾中一名男子,近距離對著她的頭舉起槍扣下板機,但子彈並未擊發,費南德茲的隨扈馬上用身體阻擋,其他人則將男子推開制伏,這名巴西籍的嫌犯也隨即被警方逮捕,犯案動機仍在調查中。

阿根廷總統公開譴責,說這是阿根廷回歸民主後最嚴重的事件,甚至宣布全國放假一天,展現支持,阿根廷總統艾柏托費南德茲說:「我決定將明天訂為國定假日,讓阿根廷人民可以,和平也和諧地,表達對生命民主的捍衛,並且聲援我們的副總統。」

69歲的費南德茲本來是阿根廷第一夫人,曾經在2007年到2015年,擔任兩任的總統,不過任內推動的多項政策,被批評導致阿根廷經濟破產,她還在8月22日被指控,在擔任總統期間貪污,並且涉及轉移公共資金的計畫,被檢方求刑12年褫奪公權終身,阿根廷副總統克莉絲蒂娜.費南德茲說:「沒有,絕對沒有,(所指控的)都未被證實。」費南德茲表示自己受到司法迫害,而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阿根廷民眾,走上街頭或是聚集在費南德茲家門口,表達對她的支持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