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先島風雨增強 南韓憂軒嵐諾破壞力強

日本先島風雨增強 南韓憂軒嵐諾破壞力強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報導  / 南韓

韓國氣象廳預測,11號颱風「軒嵐諾」,很可能在6日清晨,從慶尚南道海岸登陸。而且預計這次,會是歷史上登陸南韓,最強的颱風。目前「軒嵐諾」正朝日本先島群島逼近,宮古島市與石垣市風雨增強,當局針對轄內超過10萬居民,發布避難指示。

強風挾帶大量雨水,吹襲海島上的椰樹與電桿電纜,這幅風雨飄搖的景象在石垣島拍攝,不難想見軒嵐諾颱風驚人的威力。日本氣象廳人員說:「特別是先島群島,3日晚上恐怕有部分住家倒塌,在強風吹拂之下,海象也會變得很狂暴。」

先島群島的宮古島與石垣島首當其衝,當局針對兩座城市超過10萬居民,(韓日先島)發布避難指示,呼籲民眾遠離危險場所,前往高處躲避,而且預告瞬間風速,將達到每秒65公尺。過風洞實驗顯示,只要每秒65公尺的一半左右,這道風就已經足夠使人寸步難行。

FNN記者(韓日石垣):「已經聽不到周圍的聲音,快要無法站穩了。」在釣魚台值勤的日本海上保安廳巡視船,被偵測到南下到台灣海峽躲颱風,讓台海顯得異常熱鬧。

受颱風環流影響,日本本島大範圍降雨增強當中, NNN記者(韓日本島):「這裡是橫濱,颳風又下雨非常強。」沒帶傘的民眾措手不及。而東京的氣溫也在短短一天內下降近10度,人們開始感受到濕濕涼涼的寒意。

FNN記者喜多島一輝(韓日宮古):「茶色灰濁河水伴隨轟隆隆水聲,氣勢驚人流向下游。」日本各地河川暴漲、淹水情況,隨著軒嵐諾北上,只會更嚴重。

另一個東北亞國家,南韓,同樣提高戒備。 SBS氣象主播(韓日韓氣):「11號颱風,在台灣台北東南部海域向北移動,目前強度非常強,將逐漸加速朝我國方向移動。

南韓氣象廳預測,「軒嵐諾」很可能在6日淩晨,先經過濟州島,再從慶尚南道海岸登陸,而且到時威力將超越1959年的「莎拉」颱風,以及2003年「鳴蟬」颱風。首爾首都圈也會從3日晚間開始降雨,呼籲民眾做好準備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