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大同鄉颳強風 樹木倒塌砸中2民宅

林芷揚 高采葳 陳藝緯 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軒嵐諾颱風來勢洶洶,宜蘭大同鄉太平村,昨(2)日深夜出現風雨,有一棵大樹應聲倒塌,砸中2戶民宅。一名住在當地獨居的90歲「藍阿嬤」,住家屋頂就被大樹砸出一個洞,不斷漏水。而半夜大樹倒塌的轟然巨響,也把她嚇壞了,阿嬤直呼,還以為是炸彈。目前宜蘭區公所針對南澳鄉金洋村、碧候村、武塔村進行預防性撤離,柔性勸離10戶36人。

宜蘭大同夜裡颳強風樹木倒塌壓毀2民宅半夜大樹倒塌壓毀屋頂嚇壞90歲獨居阿嬤,軒嵐諾颱風逼近,宜蘭大同鄉太平村,2日深夜出現風雨,有大樹攔腰折斷,砸中附近2間民宅,甚至還切斷水源,所幸沒有人傷亡。

不過大樹應聲倒塌,大半夜傳來巨響,嚇壞這名,獨居的90歲阿嬤,宜蘭太平村村民藍阿嬤說:「我想說每次颱風,我就把門關一關就沒事了,哪知道樹倒下來,比颱風還可怕啊。」

在當地住了70年,也沒料到颱風夜,家旁邊的大樹突然倒塌,不只嚇到阿嬤,還把屋頂砸出一個洞,下雨時不斷滴水,只好在地上擺放水桶,宜蘭太平村村民藍阿嬤說:「那邊砸到那邊,水就這樣流下來你沒看到,轟一聲我嚇死了,想說不知道什麼東西,碰一聲想說炸彈還是什麼。」

4日早上,村長先協助簡易搶修,並通報公所前來救援,將樹幹鋸斷移走,以免阻礙通行,宜蘭太平村村長李銘宜說:「(因為)枯木了,而且邊坡剛好是雨水下來,整個風大整個就倒了。」

颱風來勢洶洶,同樣位在宜蘭大同鄉的英士村,屬於土石流潛勢區,但因為沒有到撤離標準所以還沒有要撤村,但已有國軍進駐守候,另外在武塔碧候村,因為位處偏鄉,只要山路斷了人就出不來,公所也提前預警性撤離民眾,也提醒用路人台七線台九線部分路段,晚間8點後預警封路,提醒用路人提前改道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