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會團見總統 鼎泰豐.半導體成致詞焦點

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戰,副主席莫菲,今(8)日上午和7位跨黨派成員抵達總統府,晉見總統蔡英文。莫菲致詞時透露,她個人很希望台灣的鼎泰豐,可以到美國奧蘭多開設分店,而首次訪台的美國眾議員法蘭克則盛讚,台灣的半導體對於國際供應鏈非常關鍵,蔡總統也強調在中國軍演過後,美方特別組團來訪,表達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很高興見到你。」歡迎美國眾議院,軍事委員會情報小組率隊來台,總統蔡英文早上10點在總統府接見,見面和訪團成員一一打招呼,收禮物,由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,情報暨特戰副主席莫菲,率領其他7位跨黨派成員來台,展現台美雙方好交情。

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小組副主席莫菲說:「我個人很希望台灣的鼎泰豐,可以到奧蘭多開設分店。」訪問團不但對台灣美食印象深刻,首次訪台的美國眾議員法蘭克林,更大讚台灣的半導體產業。

美國眾議院議員法蘭克林說:「美台關係的發展,不只是在國家安全方面這非常重要,當然也包括像是科技和現代化技術等等,無庸置疑台灣製造的半導體,對國際的供應鏈是非常關鍵的。」

總統蔡英文說:「台灣會持續跟美國一起努力,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,現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,已經宣布將展開協商談判,我們期待也有信心透過這樣的倡議,和美國洽簽高標準的貿易協定。」

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2日訪台後,第3度美國議員訪問團來台,預計在台灣停留2天9日離台,雙方就台美經貿合作,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,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要謝謝各位議員,在中國持續軍演過後這一次特別組團來訪,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。」中共上個月才圍台軍演,這回跨黨派美國議員訪台,用實質行動力挺台灣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