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足台灣飛彈數量 美國同意新一波對台軍售

吳憲昌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國務院同意新一波對台軍售,包括最新型「響尾蛇」空對空飛彈、魚叉反艦飛彈,以及長程預警雷達的後勤支援服務,總金額11億600萬美元,約合338億台幣。這是拜登在總統任內,第6度對台軍售,我國總統府回應,感謝美方重視台灣國防需求,落實對台安全承諾。外媒也分析,在中國加強施壓台灣之際,本次軍售反映拜登政府,持續支持台灣。

五角大廈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,項目有100枚「AIM-9X」響尾蛇飛彈、60枚「AGM-84L」魚叉飛彈,以及長程預警雷達後勤支援,總價約合338億台幣,雖然並沒有國軍尚未擁有的武器,但為我國對付中國海空軍,補足了不少對空及對艦飛彈。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說:「增強反艦飛彈能量,第一個當然就是提高魚叉飛彈購買數量,新購的響尾蛇飛彈應該是專門給F-16V使用。」

其中長程預警雷達計畫,需斥資203億台幣,佔去總價的6成以上。美方表示,雷達後勤支援服務,可以確保台灣提升戰場感知能力,應對當前和未來發生的威脅。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說:「看起來比較像是樂山雷達的維修案技術的升級案。」我國國防部說,本次美國對台軍售,除有助於我軍發揮長程飛彈預警最大效益,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安全與和平,其他像是總統府、外交部都表達感謝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的歡迎,同時我們也感謝美國政府,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還有6項保證,來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。」這是拜登總統任內第6度同時也是今年第5度對台軍售,顯示中國加強武力擾台之際,美國持續以實質行動支持台灣,厚植國防實力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