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升溫! WHO籲歐美"恢復室內戴口罩"

疫情升溫! WHO籲歐美"恢復室內戴口罩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歐美國家以及日本南韓,紛紛從4、5月開始,漸漸解除口罩強制令,從數據來看,5、6月的新增病例看似沒有太大變化。不過,隨著疫情升溫,世衛曾經建議歐洲國家口罩可以戴回來,美國加州也出現恢復室內戴口罩的聲浪。

後疫情時代,戴不戴口罩,各國防疫措施不一,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(2022.04)說:「下個星期一也就是5月2號起,將解除室外戴口罩的規定,不過考慮到感染風險,參加50人以上集會,觀賞公演或比賽等場合,還是維持原本戴口罩的規範。」南韓日本美國歐洲等國,紛紛從4、5月開始不用強制戴口罩,打開數據從5月20日到7月9日,南韓日本美國英國的單日新增病例,並沒有明顯改變,南韓甚至是今年低點。

雖然不強制戴口罩,但美國多所大學為了防疫,曾經再度規定必須戴上口罩,例如紐約州,康乃狄克州和華府的幾家大學,WHO也曾在7月因為病例數飆升建議歐洲國家恢復戴口罩,美國也因為BA.5病毒株再起,美國疾管局連續兩週將加州疫情列為嚴重區,洛杉磯郡甚至在討論,是否要重啟室內口罩令,記者說:「公共場所室內口罩令,可能會恢復。」戴不戴口罩歐美各國偏向個人選擇,亞洲國家偏向在室內或是大眾運輸上,還是需要戴口罩,讓防堵病毒多一層保障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