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"南瑪都"直撲日本 沖繩首次發特別警報

強颱"南瑪都"直撲日本 沖繩首次發特別警報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昨(17)日轉為強颱,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,將南瑪都認定為超級颱風南瑪都。

持續朝日本前進,目前包括沖繩的南大東島,還有九州南部都已經感受到強烈風雨,專家表示,高緯度地區出現強颱,是相當罕見的狀況,日本氣象廳也不敢大意,已經向鹿兒島發布特別警報,是除了沖繩以外史上首次的特別警報,18日九州新幹線有多條路線全天停駛,國內線也有超過500航班停飛。

甘蔗葉被吹得東倒西歪,17日下午6點左右,已經颳起強風,九州南端的鹿兒島還有宮崎,也開始感受到強風豪雨,南大東村觀光協會職員濱里祐子說:「感覺風不停地吹,雨勢的話有時候會變強,大概下午4點過後,風雨又變得更強了。」

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,直撲日本而來,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,將南瑪都認定為超級颱風,日本氣象廳也定義為大型猛烈颱風,並警告這可能是過去從未出現過的危險強颱,並且已經向九州的鹿兒島、宮崎還有熊本等地發布避難警告,日本氣象廳大氣海洋部預報課長黑良龍太說:「颱風帶來前所未見的強風,這樣的可能性相當高,若是木造房屋屋頂可能會損壞,甚至在睡夢中整棟房屋倒塌,所以必須將警戒提升至最高級。」

至於交通方面,九州新幹線有部分路線,18日全天停駛,機場國內線也有超過500航班取消,日本氣象廳表示南瑪都颱風,可能帶來過去從未經驗過的,暴風和強浪並造成海面上升,現在颱風持續朝北北西方向前進,最大瞬間風速可能來到每秒70公尺,而接下來還可能影響,日本本州及北海道,令日本氣象廳如臨大敵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