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東局部短暫陣雨 沿海留意長浪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 今天(17)日環境吹弱的偏西北風,不過水氣偏少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,氣溫方面,各地低溫約23至26度,高溫約32至34度,其中臺東縣太麻里的金崙出現36.1度的高溫。

明天(18)日臺灣附近風場仍偏西北風,北部及花、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,雖然北部有降雨,但較為短暫,整體還是以多雲能見到陽光的天氣為主,花、東地區則降雨會較明顯些,特別是在中午過後甚至入夜,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,而其他地方仍為多雲到晴,午後宜蘭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清晨中南部沿海也有零星飄雨,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,溫度方面,清晨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之間,白天高溫普遍為30至33度,臺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,感受溫暖微熱,早晚稍涼,西半部日夜溫差稍大,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的變化以免著涼。

此外,第14號強烈颱風「南瑪都」,下午2時位於臺北東方1130公里的海面上,預測先向西北移動而後逐漸往日本的方向前進,對臺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,今天起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浪高可達2至3米,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自身安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