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著名"山頂餐廳"遭祝融 出動直升機滅火

瑞士著名"山頂餐廳"遭祝融 出動直升機滅火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瑞士

瑞士阿爾卑斯山一間知名山頂餐廳,當地時間19日發生大火。由於這間餐廳位於海拔3千公高的地方,消防車要上去相當不容易,因此當地消防單位特別出動了多架消防直升機,到距離餐廳2公里外的雷托湖來回取水,才順利把火撲滅,幸好當時餐廳裡沒有人,因此沒有人傷亡,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火災發生的原因。

向遠處望去,只見山頭竄出陣陣濃煙,隨著鏡頭拉近才發現,原來是一家餐廳失火了,依稀還可以看見一架消防直升機,在失火現場上空不停盤旋灑水,瑞士阿爾卑斯山,著名滑雪盛地,萊迪亞布勒雷村,一間知名山頂餐廳,當地時間19日突然發生大,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,餐廳上半部籠罩在火海中,看起來相當嚇人。

上奧爾蒙鎮鎮長賀貝說:「根據監視器整天的畫面,大火可能是昨晚開始的,但我早上6點半左右被通知,波塔餐廳發生重大火災,所以我立刻趕來這裡。」但要滅火不件容易的事,因為失火的餐廳,位在海拔3千公尺的高山上,消防車要上去相當浪費時間,當地相關單位於是立刻調來,多架消防直升機,到距離餐廳約2公里外的雷托湖,取水滅水。

上奧爾蒙鎮鎮長賀貝說:「這個高度沒有水,大約15名消防人員,在現場評估情況,水被放進現場一個,1萬公升的蓄水槽,以便他們滅火時使用。」大火撲滅後消防人員發現,餐廳所在的3樓跟4樓都被燒毀,上山的纜車也遭殃,不過幸好沒有人員傷亡,失火的波塔餐廳,是由瑞士著名建築師,馬里歐波塔設計的,2001年開始營運,必須搭乘纜車才能到達,遊客在此享受美食的同時,還能透過玻璃窗,欣賞美麗的阿爾卑斯山景,因此經常一位難求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