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花.紙條.珠寶 家人"用自己的方式"悼女王

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在這個月8日,以96歲高齡離開人世,她的國葬,也在19日圓滿結束,場面莊嚴隆重,她的家人,包括查爾斯三世,孫媳婦凱特、梅根,還有曾孫喬治、夏綠蒂,也都用自己的方式,緬懷這位大家長。從靈柩上的鮮花、紙條、到他們身上戴的珠寶,都有特殊意涵。女王生前的愛駒,和愛犬,也都在溫莎城堡,送主人最後一程。

這是最後一次,英國女王的風笛手,為她吹奏,以往風笛手,每天都會在女王住所窗下的位置奏樂,要喚醒女王起床,但今(20)日風笛手則是送女王最後一程,莊嚴又悲傷的歌曲,為國葬典禮畫下句點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,舉國上下哀悼,CNN記者說:「威爾斯王妃(凱特),用頸鍊跟耳環,向女王致意。」

凱特頸鍊上面的珍珠,是日本政府所贈的禮物,英國女王當年搭配鑽石,設計成優雅又大氣的珠寶,這條頸鍊,包括英國女王,黛安娜王妃,都曾經戴過,意義非凡,凱特的女兒夏綠蒂則是戴上馬蹄形胸針,紀念曾祖母,另外一位孫媳婦梅根,也戴上了女王生前送的珍珠耳環,媒體還捕捉到她真情流露,葬禮上她眼淚直流連妝都花了,曾孫喬治也難掩悲傷的情緒,低頭拭淚,靈柩上的鮮花,也有特殊意涵,這是查爾斯三世的特別安排,鮮花分別是從白金漢宮克拉倫斯宮還有海格羅夫宮的花園內剪下來,有代表回憶的迷迭香,幸福的紫薇,還有象徵愛的力量的英國橡木等,花束上還有查爾斯寫的卡片,短短一句「深情與真誠緬懷,國王查爾斯」有著對母親的無盡思念。

女王生前養了26年的愛駒艾瑪,還有她一生鍾愛的柯基犬,也都站在溫莎城堡迎靈,送主人最後一程,女王國葬這一天,她的近親,用自己的方式,緬懷英國女王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