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風"菲奧娜"重創加拿大! 重建復原恐需數月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加拿大

重創加拿大東部的暴風「菲奧娜」,風力達到颶風等級,威力驚人,在巴斯克港,滿目瘡痍,許多海邊的房屋嚴重毀損,有的屋頂沒了、有的一樓幾乎被掏空,地上都是散落的建築殘骸,災情慘重,恐怕要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復原,當地居民也很心痛地說,這個景象、就像是戰區一樣。

海邊的房子沒了屋頂,救難直升機在空中盤旋,暴風「菲奧娜」,風力達到颶風等級,重創加拿大東部紐芬蘭巴斯克港,滿目瘡痍,這棟房子一樓幾乎不見,2樓外牆的磚瓦也少掉一大半,加拿大居民東妮說:「整個都毀了很心痛,這景象就像戰區一樣。」禁不住「菲奧娜」肆虐,有的房子整棟位移、有的上下顛倒,已經無法住人,建築殘骸四散,不難想像當時風力有多強,災情更是前所未見,而浩劫過後,重建之路也很漫長。

加拿大巴斯克港鎮長巴頓說:「(重建)不是幾周就能完成,可能要好幾個月。」同樣在東部的,諾瓦斯科細亞省,大樹攔腰折斷連根拔起,甚至砸毀車輛十分嚇人,「菲奧娜」也造成部分地區淹水,當局忙著清理善後恢復電力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,軍方也會加入協助善後工作,但「菲奧娜」肆虐過後,要完全恢復,也需要一段時間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