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伊恩登陸佛州釀災情!記者「麥克風」太搶眼反成亮點

颶風伊恩登陸佛州釀災情!記者「麥克風」太搶眼反成亮點 | 華視新聞
圖片翻攝自 Kyla Galer IG及網友推特 / 合成照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颶風「伊恩」在美東時間28日登陸佛州,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通報,伊恩的威力已經接近最強的5級颶風。目前美國傳出不少災情,面對強力颶風的威力,美國當地一名女記者在現場播報時,手上的「防水麥克風」意外轉移美國網友對災情的關注。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昨(28)日晚間也在臉書上提到颶風可能造成重大災情的原因。

圖片翻攝自 鄭明典 臉書
圖片翻攝自 鄭明典 臉書
 

圖片翻攝自 鄭明典 臉書
圖片翻攝自 鄭明典 臉書
 

怪獸級颶風襲美 記者「防水麥克風」成話題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美國NBC2新聞記者Kyla Galer昨日於佛州戶外播報新聞時,被眼尖的觀眾發現,在她手上的麥克風套上了一層保險套,對此,有網友轉發到推特上表示「她真的拿著一個用保險套套住的麥克風對著她的臉」。

而Kyla Galer在IG上表示提到,很多人在問她麥克風上的是什麼?她也直言說「就是保險套,它能夠保護麥克風,尤其現在風雨這麼大,麥克風一定不能被弄濕,所以套上保險套保護麥克風就是我們當下該做的事」。

而這張照片也被ABC7新聞記者Jeff Butera轉推,他提到「我們實施了安全颶風播報!沒有什麼比保險套更好的防水措施」,而面對同事Kyla Galer所製造的話提,Jeff Butera也笑說「在這怪獸級的颶風中稍稍輕鬆的一刻」。

網友發現女記者的防水麥克風 / 圖片翻攝自 推特
網友發現女記者的防水麥克風 / 圖片翻攝自 推特
 

伊恩颶風是稀有路徑 鄭明典:恐數十億美元災損

此外,在Kyla Galer推特上也分享了不少當地災情,除了各地淹水之外,強烈的風速將行道樹、路邊的桿子都吹垮,還有人拍攝到電線被吹斷掉落到路面爆炸的驚悚畫面,也讓Kyla Galer說「這就是颶風來襲時,外出很危險的原因」。

而也有網友轉推美國天氣頻道在報導伊恩颶風的畫面,只見記者被強風吹到無法站穩,過程中還被吹過來的樹枝絆倒,而在一旁的路標也被吹得不停晃動,即使記者抓著路標也無法站穩。

伊恩挾帶著強風和雨勢,直撲美國的墨西哥灣沿岸地區,目前各地已經陸續傳出災情,包括佛州海岸,一艘移民船隻沉沒,導致23人下落不明,多地更發生變電箱,或是電線被強風破壞,已經有超過百萬戶陷入停電狀態。

對此,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表示,伊恩颶風是稀有路徑,類似台灣,登陸颱風多由東向西,很少由西向東,再加上佛州沒有高山阻擋,又是大型強烈颶風(第4級),登陸點附近有大城市,預期將會帶來數十億美元的災損。  

 

電線掉落引起爆炸 / 圖片翻攝自 Kyla Galer 推特
電線掉落引起爆炸 / 圖片翻攝自 Kyla Galer 推特
 

記者報導颶風 強風無法站穩 / 圖片翻攝自 Kyla Galer 推特
記者報導颶風 強風無法站穩 / 圖片翻攝自 Kyla Galer 推特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颶風伊恩登陸佛州釀災情!記者「麥克風」太搶眼反成亮點 | 圖片翻攝自 Jeff Butera 推特
圖片翻攝自 Jeff Butera 推特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