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1萬美金"開回家 印度塔塔推最平價電動車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印度

印度「塔塔汽車」推出了新的電動車款,針對前1萬名買主,售價只要1萬美元左右,大約是台幣33萬元,是印度最平價的電動車。而印度,每年汽車銷量、大約300萬輛,電動車只占其中的10%,印度政府希望,在2030年前可以提升到30%。

一輛又一輛電動車開出來,吸引大家拿起手機錄影,印度塔塔汽車,昨(28)日在孟買舉辦發表會,新推出的電動車款,只要1萬美元左右,大約台幣33萬元,前1萬名買主,就可以用這個價格輕鬆開回家,是印度最平價的電動車,充電一次可以開250公里,印度塔塔汽車總經理Shailesh Chandra說:「簡單來說這款車型的價值在於,外型亮眼又能輕鬆駕駛,經濟節能且對環境友善。」

塔塔是印度第三大汽車製造商,是印度目前唯一一家,生產電動車的製造商,受到政府補貼,印度是全球第四大汽車市場,但相對於國內近14億人口市場相當小,每年汽車銷售只有300萬輛,而電動車只占其中的10%,印度政府希望,在2030年前提升到30%,塔塔也歡迎競爭對手加入。

印度塔塔汽車總經理Shailesh Chandra說:「如果有更多選擇就會吸引更多消費者,所以我覺得競爭增加是有好處的。」印度另一家製造商馬興達拉公司,就正在籌措資金,預計明年一月推出電動休旅車,為印度電動車市場注入活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