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速可達96km! 電動獨輪車呼嘯紐約街頭

時速可達96km! 電動獨輪車呼嘯紐約街頭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很久以前馬戲團小丑,騎來表演的獨輪車,經過改良後現在搖身一變,成為電動獨輪車,時速甚至可以達,每小時96公里。很多紐約民眾覺得很方便,把電動獨輪車當成交通工具。因此時常可以看到,電動獨輪車騎士穿梭在街道,以及車水馬龍的車陣中,有時還跟車輛發生擦撞意外。電動獨輪車在「紐約」並不合法,違反規定的人也會吃上100美元,3千多塊台幣的罰單。不過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人因此受罰。

美國紐約最近出現一批,電動獨輪車騎士,他們出沒在街道,穿梭在車陣裡,雖然有時會不小心,撞上前方的車輛,但仍然樂此不疲。

影片內容說:「他們時速可達到60英里(96公里),這些被稱為ECUS的電動獨輪車,實際上在大蘋果(紐約)上路,是非法的。」儘管不合法,熱愛電動獨輪車的人,人數越來越多,還有人組團相互切磋技巧,並堅稱電動獨輪車,其實很安全。

記者VS.電動獨輪車騎士說:「我看你們穿梭在車潮中,是否可能有人受傷,這完全是有可能的,但你如果看到街上有人騎,通常他是具備高超技巧的。」

但這名騎士也承認,想要讓電動獨輪車停下來,需要練習,電動獨輪車騎士說:「這是一項技巧,要怎樣突然停下,就像往椅子上一坐相當難。」

他指出只要掌握了技巧,就可以上路,還認為這會成為一種,新興的通勤方式,事實上隨著美國各地解封,許多大城市的交通,也越來越擁塞,為了節省通勤時間,不少人選擇騎電動獨輪車。

儘管不合法,違者還會吃上100美元,3千多塊台幣的罰款,可是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人因此受罰,再加上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費,所以吸引越來來越紐約客,選擇它當交通工具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