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10天內5度射彈 日罕見啟動國家級警報

北韓10天內5度射彈 日罕見啟動國家級警報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

北韓今(4)日,在台灣時間6點20分左右,朝東部發射1枚彈道飛彈,飛彈越過日本列島之後,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的太平洋海域。日本政府罕見啟動全國警報系統,要東北和北海道等地居民就地找掩護或到室內避難,所幸最後並沒有傳出災損或傷亡,不過這次北韓的挑釁行動明顯升級,而且已經是近10天內,北韓第5度試射,日韓政府都發表強烈譴責。

日本時間4日早上7點半左右,NHK晨間新聞突然中斷,罕見播放避難警報畫面,針對北韓試射彈道飛彈,向日本北部及東北部居民示警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:「北韓試射的彈道飛彈,飛越我國東北地方後,在7點44分左右,落入我國專屬經濟區之外的太平洋海域之中。」

日本海上保安廳,以及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通報,北韓在當地時間4日早上7點22分左右,從內陸朝東發射一枚彈道飛彈,在飛行約4600公里後,落在日本列島東方約3000公里處,日本防衛省表示,這是北韓歷來飛行距離最長的一次試射,日本海上自衛隊前司令官香田洋二說:「4000公里射程的飛彈,打到關島可說是綽綽有餘,北韓可能是要展示這點。」

北韓在近10天內,已經5度試射,這也是北韓今年以來,第21次發射彈道飛彈,美日韓的北韓核問題代表,當天也進行了電話會議,針對北韓的挑釁行為發表強烈譴責,南韓總統尹錫悅說:「北韓利用核武威脅,進行挑釁的粗暴行為,必定要面對我國軍隊與盟友,還有國際社會間的回應及譴責。」

北韓試射飛彈後,日本東北和北海道鐵路一度停止運行,所幸各地並未傳出災損或傷亡,但這次的挑釁升級,也讓日韓擔憂,北韓近期很有可能進行第7次核試驗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