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反攻.俄軍棄守 赫爾松戰線推進40公里

張珮雲 編譯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揮軍烏克蘭至今超過7個月,烏克蘭在歐美提供軍援的情況下,大舉反攻,在赫爾松州大有斬獲,一口氣挺進了40公里。烏軍的進展相對地凸顯了俄軍陷於青黃不接的現況,俄軍太慢下達部分動員令,導致許多新兵訓練不足就匆促被送上戰場。頓內茨克親俄勢力表示,俄軍在頓內茨克戰況恐怕也不樂觀。

烏克蘭士兵奪回南部赫爾松州部分失土,將陣線往前推進40公里,拔下俄羅斯國旗,升起烏克蘭國旗。這是烏克蘭最近強勢反攻的新戰果,相較之下,俄軍前線節節敗退棄守,而這些地方正是俄羅斯最近舉行公民投票,宣布併入俄羅斯領土的占領區,俄軍棄守的部分原因是兵源不足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下達部分動員令後,部分接到兵單的人已經下部隊,並且PO出長官訓話的過程,「你們知道衛生棉條的用途嗎,你們把棉條塞進槍傷的子彈孔,棉條會膨脹封住傷口。」鏡頭下,被徵召的士兵操練著武器,但是士兵在社群媒體上的說法卻是不同於影片的實況。被徵召者說:「我們被正式告知派赴戰場前不會有訓練,我們沒有射擊等戰術訓練,連口述或虛擬等理論上的訓練都沒有。」

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強調,無法查證這些說法,但是俄媒採訪到的頓內茨克親俄領袖倒是透露了俄軍的現況。頓內茨克親俄領袖說:「利曼戰情的情勢相當不利,各地的情況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兵源不足。」俄軍過去5個月費時費力打下來的戰果沒辦法守住。過去曾靠著普丁發大財,最後因為主張改革而遭到普丁監禁的俄國前富豪「富霍多科夫斯基」則剖析普丁面臨烏克蘭困局時可能的作法。

俄國前富豪富霍多科夫斯基說:「普丁現在處於困境,如果他輸了烏克蘭戰役,他將輸掉權力、輸掉性命,在這種情況下他準備動用各種方案,(動用核武)絕非虛張聲勢。」富霍多科夫斯基表示,其實部分動員對普丁是一計險招,當這民眾上戰場,發現實況與普丁所說的不一樣時,這股民意反彈將反噬普丁政權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