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能源危機 法國溫水游泳池"停止加溫"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法國

法國現在正面臨內外交迫的能源危機,國內煉油廠工人發起罷工,導致加油站燃料短缺,很多民眾排隊排了好幾個小時,也加不到油。另外,烏俄戰爭導致天然氣價格飆漲,巴黎市長宣布,艾菲爾鐵塔提前熄燈,還有公共場所暖氣溫度,今年冬天也要調降1度。原本全年維持26度的溫水游泳池,自今年5月起已停止控溫,泳客只能換穿潛水衣下水。

泳池裡的泳客全身包緊緊,享受水中的優游時光,但再仔細一看,幾乎每個泳客都穿著,類似的潛水衣,記者VS.法國民眾說:「剛下水的時候是什麼感覺,非常刺激但大概維持個5分鐘,足夠讓潛水衣暖起來了。」這座符合奧運標準的泳池,以往一整年都維持在26度,但烏俄戰爭,導致天然氣價格飆漲,今年5月15日開始,就停止加溫,泳池管理人員說:「2020年9月的天然氣費用,平均是百萬瓦小時11歐元,今年9月費用已漲到151歐元,您可以計算看看。」

泳池10月起規定,下水一定要穿潛水衣,防止泳客發生醫療緊急狀況,而受歐洲能源危機衝擊的,還有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,巴黎市長伊達戈說:「艾菲爾鐵塔提前熄燈時間,改至晚間11:45。」除配合鐵塔結束營業時間,還有遊客遊覽時間,也可以減少能源花費,法國總統馬克宏要求,今年冬天公家機關,應省下10%能源花費,由於今年夏天的高溫與乾旱,導致部分核電廠缺少冷卻水,天然氣飆漲的情況,令核能大國法國也無能為力,法國民眾說:「看看我背後的狀況,反映出現在的法國,就是垂死掙扎。」

不只用電拮据,法國巴黎加油站外,排起長長車陣,由於多家煉油廠,在法國總工會支持下發起罷工,導致全法國超過5分之1,加油站燃料不足,總統馬克宏呼籲民眾冷靜,但能源面臨內憂外患夾殺,預告著法國今年冬天恐怕不好過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