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停電! 美佛州"太陽能社區"挺過颶風襲擊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佛州多地,上個月遭受颶風伊恩重創,奪走上百條人命,部分地區重建工作更面臨重重困難,不過在距離重災區約24公里的一個社區,在颶風過後,不但沒有停電,而且災損非常輕微,這個地方號稱是美國第一個太陽能社區,當地兩千多戶人家,完全依靠太陽能發電,社區街道也經過縝密規劃,不但符合永續環保,也具備防災防洪的功能。

9月底颶風伊恩,挾帶狂風暴雨,直撲美國佛州,各地淹水房屋毀損,很多災民仍在等待援助,不過一個距離重災區邁爾斯堡,約24公里的社區,陽光依舊普照街道乾爽整齊,巴考克居民安東尼VS.記者說:「災前我堅持保留發電機,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我太太跟我說快點丟了它吧,我還拒絕說絕對不會丟,現在通過考驗了這次風災的考驗,你終於可以放棄發電機了,沒錯發電機送人了。」

位在佛州西南部的,巴考克牧場,有大約2000多戶居民,當地百分之百仰賴太陽能發電,為了防禦強風電線深埋地底,街道材質可以吸水之外,社區外圍的人工水池和溼地,也有防洪的功能,綠建築與永續發展顧問朗恩說:「這就是工程學最棒的地方,因為你知道風壓負荷,依照應力和應變來設計。」

巴考克牧場號稱是,全美第一座太陽能發電小鎮,社區經過縝密規劃設計,即使颶風伊恩,風速每小時241公里,社區內75萬片太陽能板,仍奇蹟似完好無缺,巴考克居民安東尼VS.記者說:「有的人說想過永續生活,你必須住在帳篷裡吃稻草,還要走路上班,你們完美地反駁了這種說法,你們完全沒有一點不方便,沒有21世紀了不用這樣。」佛州多地災情慘重,巴考克居民看了多少有些內疚,不過綠建築顧問認為,順利挺過災情的巴考克,可以提供災區更多幫助,更用自身案例證明環保永續,一樣可以享受舒適的高科技生活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