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揚言更多反擊 基輔民眾再躲地鐵站

陳鋼 編譯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日前對烏克蘭全境發動大規模轟炸,引發國際社會廣泛譴責,但俄羅斯總統普丁仍揚言,會有更多猛烈反擊。另外白俄羅斯也以防衛名義,宣布在烏克蘭邊界和俄軍共組聯合部隊。而俄軍今(11)日也再次對烏南的札波羅熱,發動新一波飛彈攻擊。札波羅熱州州長指出,俄軍發射12枚飛彈,而且又是針對民用設施攻擊,造成1人不幸死亡。

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,這棟汽車展售中心陷入火海,因為俄軍11日早晨,又對當地發動新一波空襲。汽車展售中心負責人拉金說:「這是我們的第二大損失,第一大損失就是,我們在馬立波也有展售中心,它在2月25日被毀。」看著已經面目全非的展售中心,負責人非常無奈。札波羅熱州州長指出,俄軍對市區民用設施,發射12枚S-300飛彈,也讓當地又傳出死傷。札波羅熱居民海琳娜說:「我凌晨4點半還在睡夢中,就傳出兩次爆炸然後還有第3次。」

儘管攻擊民間目標遭廣泛譴責,俄羅斯總統普丁仍揚言,會有更猛烈反擊,這也讓烏克蘭當局不敢解除全國警戒狀態。原本相對平穩的首都基輔,如今又陷入戰火陰影,民眾只能再次躲進地鐵站。基輔居民瑪莉娜說:「我很害怕,我們沒想到這種事,又會在基輔市中心發生。」烏克蘭官民全面防備俄軍再次發動攻擊,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,也親自視察新一批後備役軍人受訓,要加緊腳步讓他們成為俄軍「即戰力」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