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土石流36人罹難 失蹤56人生還機會渺茫

中央社  / 委內瑞拉

(中央社委內瑞拉拉斯特赫里亞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)委內瑞拉的拉斯特赫里亞斯鎮8日降下豪雨,引發嚴重的土石流災情,已證實有36人罹難,另有56人失聯,今天搜救行動仍在進行,但尋獲生還者的機會渺茫。

法新社報導,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在國家電視台上表示,罹難人數恐達100人。

鄰近民眾及約3000名軍警和其他專業人士仍在從事搜救工作,但在快速硬化的泥漿、樹幹和岩石堆中挖掘,讓他們愈感希望渺茫。

搜救人員告訴法新社,現在難以在拉斯特赫里亞斯鎮(Las Tejerias)找到任何生還者。拉斯特赫里亞斯鎮距離首都卡拉卡斯(Caracas)約50公里。

委內瑞拉8日下起罕見暴雨,導致1條主要河流和數條溪流氾濫,引發土石流沖走汽車、民房、店家、電話線及大量樹木。

副總統羅德里格斯(Delcy Rodriguez)說,這個災區短短8個小時內卻狂降1個月雨量。

委內瑞拉政府已宣布哀悼3天。(譯者:徐睿承/核稿:張曉雯)111101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