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克里特島暴雨洪災 近乎滅村1死2失蹤

吳憲昌 編譯  / 希臘

台灣正受到尼莎颱風影響降下豪雨,希臘第一大島「克里特島」,則爆發嚴重洪災,島上的濱海村莊,慘遭滅村,街道變成河流,路上所有東西都被大水沖走,景象滿目瘡痍。根據當地救援部門資訊,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,還有2人失蹤。

洪水沖刷地面的土石與樹木,帶往濱海低窪處,仔細看還有幾部汽車正在被沖到海裡,這裡是希臘克里特島,原本溫和的地中海型氣候,這幾年劇烈變遷,降下少見的暴雨。

原本風光明媚的度假海灘,現在泡水車載沉載浮,猶如歷經一場海嘯,堆滿大型雜物,當地民眾指出,突如其來的豪大雨在深夜降下,讓人猝不及防,水最深時逼近公寓一樓天花板。災民說:「我們勉強把大家從水裡拉出來,那時水位都到肩膀了,大家都在睡夢中一時措手不及。」

島上幾處村莊,幾乎是整座被洪水沖走滅村,據報一名45歲男子因此丟掉性命,當地消防部門,電話接到手軟,目前島上大部分公寓民宿,仍處在泥濘當中,儘管居民迫不及待清除淤泥,但氣象機構警告,當地16日還有一波風暴來襲,災民最好先撤到安全處避難,克里特島經濟財產損失,恐怕難以估計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