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越南遭颱風侵襲 多地暴雨成災

薄懷鄭 編譯  / 菲律賓

除了台灣,菲律賓北部「卡加延省」,昨(16)日在尼莎颱風登陸後、下起大暴雨,不少民宅在強降雨中受損,道路被淹沒,將近千人被迫緊急撤離,泰國普吉島,則在當地時間15日、突然下大雨,而且一下就是好幾個小時,一直到第二天積水都沒退,嚴重影響交通,至於越南則是遭到輕颱桑卡襲擊,中部城市峴港、連續下豪雨12個小時,造成當地市區嚴重積水。一名小朋友還差點被洪水沖走,幸好及時被人救下。

湍急洪水流入市區,一個小孩被大水沖走,媽媽急不斷大叫,還好旁邊好幾個大人,奮力及時把他拉住,來到越南,社群網路上出現一段影片,只見機車涉水騎過,日前在南沙島海面上,形成的輕颱桑卡,為越南中部城市峴港,帶來豪雨,大雨一下就是12小時,造成市區嚴重積水,不少騎士因為機車拋錨,只好徒步牽車。

有民眾說大雨才下了5到10分鐘,積水就達到1.5公尺高,還說這簡直是峴港市,30年來最嚴重水災,而類似畫面也出現在菲律賓,至於尼莎颱風在當地時間16日,登陸菲律賓後,在當地降下致災性強降雨,北部地區不少城市變成一片汪洋,首當其衝的「卡加延省」,「克拉維尼亞」鎮就因為暴雨,緊急撤離了將近千人。

菲國氣象單位表示,尼莎在離開菲律賓後,會朝南海方向移動,至於泰國普吉島,則在當地時間15日,突然降下大雨,大雨一下就是好幾個小時,造成嚴重積水,部分地區甚至水深及腰,直到隔天水都沒有退,導致市區交通大打結,當地相關單位已經緊急調配人力,和救援設備,全力協助受災居民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