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困堤防外.車泡水 北市府SOP被轟失靈

陳潁臻 彭冠霖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尼莎颱風帶來強降雨,台北市多處出現災情,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就接獲民眾陳情,大佳河濱公園外,有8位設備廠商因為沒有收到水門關閉通知,而被困在堤防外,批評柯市府的SOP失靈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強降雨發生後反應時間短,較難應付,但總共在15:55和16:41發過2次通知。水利處則也強調,事前在申請書上就寫明,主辦單位應留意天氣狀況,發布豪雨警報就必須在4小時前撤離,然而還是發生有人受困的意外,市府承諾會檢討改進。

2022世界音樂節16日本來該在大佳河濱公園盛大登場,不過受到尼莎颱風影響,不只活動泡湯,還發生人員被困在水門外的意外狀況。台北市議員(無)黃郁芬說:「台北市政府真的開始跟他們說,你們要趕快出來是下午5點,其實下午5點就已經太晚了,因為那個時候水閘門都已經要關了,在水門關之前我們相關的單位,也都沒去巡視過說外面會不會還有人。」

議員爆料,16日上午11點多,主辦單位收到通知活動取消,但下午要將設備撤出,卻發現水閘門4點起就已經陸續封閉,而當時還有8名設備廠商被困在堤防外,有人甚至到晚上8點才被消防局救出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們都有通知他,只是說他有時候被通知的也不太信邪,(LINE訊息)3點55分有發一次,4點41又再多發補發一次啦,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進我還是會改進啦。」台北市政府水利處河管科長游良言說:「依照這個核准函的規定,其實他在超大豪雨發布的四小時內,就要全部撤離,無需等待我們來告知。」

雖然市府強調,有發布新聞稿跑馬等訊息通知,事前也在申請書上,要求主辦單位留意天氣狀況,但也承諾會更檢討改進,天災來襲,政府單位SOP不只是門政治學問,也成為各陣營間的攻防重點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