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科技日好心情 郭台銘駕電動車出場

馮薇之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鴻海科技日今(18)日登場,創辦人郭台銘親自駕駛新研發的電動車登場,看好電動車的未來,不只帶來三款電動新車,還直接揭密電動車內部結構,通通拆解清楚給你看,而更讓人驕傲的是,不管是車殼、底盤還是內部電池、半導體,超過5成都來自台灣廠商。

開著將量產的新車MODEL C,鴻海創辦人好心情寫在臉上,不過MODEL C看起來洋氣有派頭,但不說您可能不相信這電動車有一半都是MIT,鴻海電動車國產化率高,以跟納智捷合作即將量產的MODEL C來看,車殼來自鴻準工廠就在新北市土城,底盤來自鴻華也在新北,車燈輪胎相機模組雖然不是自家產品,但一樣來自台灣公司在地生產,最後組裝則交給鴻華還有裕隆在苗栗三義完成。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:「以往電腦手機等IC製造業中,我們有40%到45%的市占率,電動車(製造)我們希望也能做到,達到一樣的市占率,不過我們會頭開始,(2025年目標)定在5%。」

鴻海從代工手機電腦,到現在做電動車到底可不可行?18日鴻海科技日,不只新車亮相,就連汽車內部結構也揭秘。記者馮薇之說:「首先看到電機部分,電動助力轉向系統。」鴻海電動車透過高度偵測駕駛行為,提高安全性,增加輔助力也讓車子開起來更省力,而這些設備,國產化率達9成,而第二步電動車電池哪裡來,實現我們煞車訊號的傳輸。」從煞車燈到中控副駕螢幕資訊,或是儀表板,通通都靠一芯多屏控制系統,而且都是鴻海自行研發的模組化設計控制器,國產化率達九成,鴻海用行動加入電動車製造業。

汽車達人曾小七說:「如果我們能藉由,鴻海的這個(電動車)供應鏈,打到整個全世界的話,那我相信對我們的發展,是有很大的幫助。」明顯對台灣有幫助,雖然還是有全球產業鏈問題,但缺料問題會比以往少,電動車成為未來趨勢,已成定局,鴻海從手機製造到電動車製造,MIT硬起來,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實體工業實力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