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到「米奇」!細看十幾顆「雞佛」 他嚇壞

抓到「米奇」!細看十幾顆「雞佛」 他嚇壞 | 華視新聞
圖 | 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

李慕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鼠患真的令人頭痛,有人會選擇設置捕鼠籠,希望能吸引老鼠上鉤。就有一名網友抓到一隻老鼠,本沒想太多就隨意放置,沒想到籠子竟出現「十多顆雞佛」,讓他目瞪口呆,仔細一看才發現,原來是鼠媽媽生小孩了。

這裡有雞佛?抓一「隻」老鼠變一「籠」

有網友在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表示自己前幾天放了捕鼠籠想抓老鼠,抓到後順手丟到陽台,結果出門猛一看發現「怎麼有雞佛」?近看才知道母鼠生了十幾隻小老鼠,令他又好氣又好笑:「抓老鼠抓到變養老鼠了。」

可以看見圖中楚楚可憐的母鼠,瞪大雙眼看向鏡頭,讓人好生憐惜。身邊紅通通的小老鼠躺在一旁,連毛都還沒長出來,也尚未開眼,模樣真的激似「雞佛」。貼文一出,馬上吸引萬名網友一睹這有趣的事跡,紛紛拜託原PO放了這一家鼠母子,原PO於心不忍之下,最後將老鼠媽媽和寶寶一同放生了。

「米奇」惹人憐 網友心疼:怎麼捨得

貼文吸引大量網友朝聖,「眼神好心疼」、「水汪汪的眼神看起來楚楚可憐」、「幫它(牠)做一下月子喔」、「雖然我超怕老鼠,但他的眼神很誠懇耶」、「這個眼神我會心軟啦!」、「怎麼忍心了這樣」。

原PO疑似是抓老鼠大戶,在貼文下放上別張在房間抓到的老鼠照片,可愛模樣讓網友驚呼:「這隻長得特別可愛,還是你技術好?」原PO笑說,見老鼠可愛,所以還餵了牠們吃東西。

圖 | 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
圖 | 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
 

預防鼠患 疾管署籲:防鼠「三不」

不過老鼠身上帶有的傳染「漢他病毒」相當危險,疾管署表示,漢他病毒出血熱為人畜共通傳染病,人類吸入或接觸遭鼠糞尿污染帶有漢他病毒飛揚的塵土、物體,或被帶病毒的齧齒類動物咬傷,就有感染風險。感染後潛伏期為數天至兩個月,主要症狀為突然且持續性發燒、結膜充血、虛弱、背痛、頭痛、腹痛、厭食、嘔吐等,約第3至6天出現出血症狀,隨後出現蛋白尿、低血壓或少尿,部分患者會出現休克或輕微腎病變,並可能進展成急性腎衰竭,經治療後病況可改善。

疾管署呼籲,「不讓鼠來、不讓鼠住、不讓鼠吃」是預防漢他病毒最有效的方法,民眾平時應做好環境清理,尤其是倉庫、儲藏室等老鼠容易窩藏的空間。如發現鼠類排泄物時,應先佩戴口罩、橡膠手套及打開門窗,並以稀釋漂白水(100cc市售漂白水+1公升清水)潑灑於可能被污染的環境,待消毒作用30分鐘後再行清理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