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用伊朗無人機攻烏 "波斯文標籤"成鐵證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各地,展開自殺式無人機攻擊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,俄羅斯廣泛使用伊朗製無人機,攻擊烏克蘭,象徵克里姆林宮的「軍事和政治破產」。CNN記者直擊,被烏克蘭擊落的俄軍無人機,上面有手寫的波斯文標籤,證明這些無人機,的確來自伊朗。而烏克蘭軍方,在過去1個多月來,已經擊落超過200架伊朗製無人機。

轟然巨響,俄羅斯軍隊派出的神風無人機,在烏克蘭首都上空發動攻擊, CNN記者說:「基輔軍人回擊,俄羅斯一共派出的42架無人機,他們消滅了36架,烏克蘭軍方表示,過去1個多月來,已經擊落超過200架伊朗製無人機,雖然俄羅斯當局持續否認,使用伊朗產品,但證據擺在眼前。

烏國情報官伊克斯VS.CNN記者說:「上面寫著波斯語,我認為對你是對的,所以你的意思是,(俄軍)試圖要掩蓋這是伊朗製造,沒錯。」

仔細看,這款無人機,使用的是日本電池,奧地利的引擎,上面還寫著022022,很可能就是製造日期,烏國情報官伊克斯VS.CNN記者說:「這款是遷徙者-6,我們現在看到的神風無人機見證者-136,然後你說還有新一代的無人機阿拉什-2,阿拉什-2沒錯我們非常擔憂。」

每一台無人機的威力不一,但可以確定的是,一旦擊中目標,將會造成極大的傷害, 前俄羅斯塔斯社分析師格列布說:「(會收到)來自國防部FSB聯邦安全局,還有總統府的指導。」

格列布對著鏡頭侃侃而談,他曾經投效俄羅斯空軍,在敘利亞打過仗,之後又去塔斯社當記者,他曾期許自己,能有一番作為,卻發現自己成了官方的傳聲筒,宣傳戰的工具人,前俄羅斯塔斯社分析師格列布說:「如果你真的想要說出真相,你必須要待在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。」

烏俄開戰沒多久,格列布一家人就決定離開俄羅斯,他們先飛到亞美尼亞,接著到了喬治亞土耳其,最後才從墨西哥到美國, 前俄羅斯塔斯社分析師格列布說:「普丁他自己還有他的朋友,他們透過軍事系統洗錢,洗了龐大的金錢。」

格列布指控,俄羅斯的最高領導人洗錢,還痛批新任總指揮官,人稱末日將軍的蘇洛維金,上任後,讓手下的日子很煎熬,但這些訊息,俄羅斯民眾都不會看到聽到,烏俄戰況,是激烈還是膠著,俄羅斯媒體,永遠報喜不報憂,而身為前媒體人的格列布,也決定勇敢發聲,說出自己在俄羅斯,無法說的話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