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反政府示威延燒 傳女學生遭毆後身亡

中央社

(中央社賽普勒斯首都尼柯希亞20日綜合外電報導)伊朗反政府示威持續延燒。教師工會表示,1名15歲女學生上週在安全部隊對其學校的突襲中遭到毆打,此後不幸喪命,工會敦促當局停止殺害「無辜」示威者。

法新社報導,教師工會表示,安全部隊的便衣人員上週突襲伊朗西北部阿達比爾(Ardabil)的沙赫德高中(Shahed High School),受害女學生帕納希(Asra Panahi)被毆打並於13日過世。

事發當天,一群學生被帶到鎮上參加一場「思想活動」。該地點被認為是艾米尼(Mahsa Amini)之死示威的核心地帶。

工會表示,當時一些學生開始高呼反歧視和反不平等口號,此後他們「遭到便衣人員和蒙面婦女的暴力對待與侮辱」。

工會在17日發布的聲明中說,這些學生返回學校後,又再次遭到毆打,「此後,一名叫做帕納希的女學生在送醫後不幸逝世,還有一些學生被捕」。此外,另一名學生遭毆後陷入昏迷,目前尚未清醒。

伊朗國營電視台後來播出帕納希家人的採訪內容,家屬說她死於心臟衰竭。

阿達比爾選區的國會議員墨沙維(Kazem Mousavi)則說,帕納希是「吞藥自殺」。

工會在18日發布的聲明中猛烈抨擊學校未經父母同意,就讓學生參與「思想活動」。

聲明稱,「本會呼籲政府、軍方與安全部隊停止對學校的侵犯…也不要再殺害無辜者和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」。

包括國際特赦組織(Amnesty International)在內的人權組織聯盟17日表示,安全部隊對艾米尼抗議活動的鎮壓,已導致至少23名可確認身分的兒童死亡。(譯者:施施/核稿:戴雅真)111102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