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青年烏東捐軀 烏議員奔走換回遺體

華視新聞林芷揚編譯&&  / 俄羅斯

烏俄戰爭還沒有結束,已經有不少烏克蘭軍人,為國捐軀。而畫面上這一位士兵「約書亞」,他是美國青年只有24歲。他加入烏克蘭軍隊,8月在烏東戰場上陣亡,但遺體一直找不到。有2名烏克蘭議員為了他到處奔走,終於和俄軍談好條件,換回「約書亞」的遺體,要送他回家。CNN記者就在現場,直擊整個過程。

身穿軍裝手拿槍枝,美國青年「約書亞」,一頭長髮熟讀聖經,在軍中被暱稱為「戰鬥耶穌」,年僅24歲的他,8月在烏東戰場捐軀,但遺體始終沒找到,2名烏克蘭議員不斷奔走,終於在這一天,和俄軍約好地點,要換回約書亞的遺體,CNN記者跟著來到札波羅熱前線。

CNN記者沃德,我們剛剛抵達會面點,他們在等俄軍換回遺體,雙方說好停戰2個小時,CNN記者就在原地等待,親眼見到,工作人員將約書亞的遺體帶回來,準備送他回到美國的家,烏克蘭議員說:「我們對於拯救生命很驕傲,因為你懂的即使有人捐軀了,他的家人也還要活下去。」

約書亞即將回家,媽媽懸著的一顆心,總算可以放下,約書亞母親蜜絲提說:「約書亞就是個士兵天生的士兵,我感覺我終於卸下重擔了。」戰爭尚未結束,已有不少軍人捐軀,付出生命的代價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