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匿名者"駭入中國官網 秀我國國旗.蔡總統照片

尹智剛 王士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球最大的駭客組織「匿名者」,因為不滿中國利用人頭帳戶干涉維基百科條目,在10月29日展開報復行動,駭進「中國應急管理部」網站,秀出顯示出我國國旗、總統蔡英文等畫面。甚至還有惡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「習維尼」圖片。專家表示「匿名者」是一群有駭客技術的網路自由主義信奉者,這回如今中國政府網站,也是反制中國的認知作戰,相信成員裡面,應該也有華人或台灣人。

在「中國應急管理部」網站頁面上,竟然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以及總統蔡英文揮手的照片,甚至還有惡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「習維尼」圖片,這都是國際駭客組織「匿名者」,10月29日駭進中國政府網站的傑作,國防院網路安全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吳宗翰說:「中國這種在擴張影響力,當然這也是屬於認知戰的相關的一個概念,它(匿名者)的做法來講,我覺得目的更像是在做這樣一個反制,這是需要一定的脈絡跟文化背景的,有可能就是本身這些參與的人員,本來就是有台灣人,或是說廣義的這些華人。」

「匿名者」還放上了蔣介石、蔣經國兩位前總統照片,以及象徵西藏主權的「雪山獅子旗」,網站中有關中國應急管理的工作任務與目標,內容也都被改成「台灣南波萬」,「打倒習近平、恢復中華民國」等文字,因為「匿名者」不滿中國利用人頭帳戶,干涉維基百科條目展開這回的報復行動,匿名者(2015.12.12)說:「唐納川普說話前要三思,唐納川普先生你已經被警告了。」

不只對中國「匿名者」在2015年也不滿川普對穆斯林的爭議言論,駭入川普的競選官網癱瘓一小時,作為全球最大的駭客組織「匿名者」始終強調網路自由,國防院網路安全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吳宗翰說:「網路自由主義的一個信奉者,面對就是全球上有這種,想要控管壟斷資訊的這種,或是人們受到壓迫的時候,他們應該出來聲援,以去年來說他們也有曾經,就是攻擊過中國的(海外)文化中心。」

烏俄戰爭開打後今年3月初,「匿名者」曾駭進俄羅斯的電視台及串流網站,播放俄軍轟炸烏克蘭以及民房失火燃燒的畫面,過去也曾經聲援香港雨傘革命與反送中運動,為了捍衛網路自由「匿名者」在全球各角落不斷奮戰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