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清零悲劇! 14歲女隔離所高燒無人理病逝

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政府持續進行動態清零,不斷封控、隔離、檢測,引發民怨。現在還傳出,有一名14歲少女,在隔離所高燒40度,卻沒有人關心,最後病逝。一名自稱是少女父親的男子,在網路、上傳女兒的影片,要向當局替孩子討回公道。網路上還流傳一些影片,指出有些民眾的隔離地點,是在廁所、甚至是戶外停車場。

14歲少女蓋著棉被,躺在床上相當虛弱,被隔離的她高燒40度,沒人關心最後病逝,自稱是少女父親的男子,在網路上傳女兒的影片,要求當局啟動調查替孩子討回公道,中國清零政策持續進行,大批密切接觸者持續被送進隔離場所,一個挨著一個,在甘肅省蘭州,居民甚至在戶外停車場,忍著低溫隔離。

網路上還流傳這段影片,顯示民眾在廁所裡面隔離,就睡在地板上,還有影片指出,隔離的孩子們,就住在這樣髒亂的環境裡,(吵鬧聲),家長相當不滿,怒吼把孩子還來,中國各地出現抗議聲浪,鴻海旗下富士康,中國鄭州廠區所在地,從2日開始實施7天靜態管理,不斷封鎖已經影響民眾生計,就有生意人跪在地上哭泣。

CNN記者說:「政府暫停她的生意30天,一整個月的收入都沒了,還有像是這名農夫,在半夜偷偷務農,以免被抓到她離開屋子,沒有遵守防疫規定。」而為了防止民眾翻牆,有人拍下門上裝了一根又一根尖刺,還有父女隔牆對話,小女孩問何時能夠回家,爸爸也無法回答。

就連長期扮演官媒傳聲筒的,中國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都說:「把大量陰性市民長時間一刀切地封控在社區裡,這不科學也沒有法律依據。」中國動態清零不停歇,多個地區已將「常態化核酸檢測」改為自費,這是邁向正常化生活的開始,還是地方財政已經撐不下去,人人看法不一,但無限循環的封控與檢測,短期內似乎不會結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